阿嚏阿t

快快乐乐分享~
我要飞我要飞~

【戬心】圆镜(29)


      把所有事告诉小玉之后,寸心躲在房中几天,刻意避开他们。小玉有没有说她不知道,只是觉得躲开他们心中好受些。

      八方的消息越来越少,倒是摩昂每日三次不停歇地问好,说到西海也只说一切都好。

      她在灌江口已经很久,是时候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不过还没等通知阿珠,听心就先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听心姐姐!”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见到听心,寸心总是莫名高兴,好像见到她就足够让自己快乐了。还没等听心走进,她已经飞扑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听心赶紧接住她,小心翼翼地避开了肚子,惶恐地说道:“我求你了,当心点!”

      寸心跨住她的手,亲昵地问道:“才走没几天又回来,这么想我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想你了,反正东海没什么事,就赶紧来找你了。”听心有些心虚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寸心将人请进屋里,絮絮叨叨这些天的见闻,阿珠很快倒上了茶水。

      听心侧耳听着,却不见得听进去多少,脑子里想的全然是另外一回事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有心事?”寸心多少还是察觉到了什么,收敛了情绪。

      “是有,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,其实也挺好的,”听心吞吞吐吐,最后深吸了一口气,“玉帝有旨,新天条出世,四海之内因旧天条受罚的都可上达天听,重新再审,现以此为重,龙族巡游之事可……暂缓。”

      倾泻而下的茶水戛然而止,寸心缓缓抬起头,直视听心,声音泛着冷意:“玉帝的旨意,但是杨戬提的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寸心,只是暂缓,等你生产结束不也一样吗?”

      “龙族孕期三年,巡游十年一次,为期一年,怎么就一样了?”寸心压着怒气,“况且龙族巡游的传统更早于玉帝,杨戬凭什么说暂缓就暂缓?”

      “其实西王叔也是同意的,你的身子,只怕撑不住。”

      “撑不撑得住我说了算。”寸心站了起来,忽然感觉哽住了一般,闷得喘不过气来。她推开听心搀扶的手,稳定了心神,最后说道:“阿珠,让川羽回来,原定路线,准备好东西我们就出发。”

      阿珠领命,很快就下去准备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是在干什么!”听心气急。

      寸心直直地看着她,声音早已归于平静:“我负责巡游,我说了算。圣旨是下给父王的,不是我。最快明天我们就要启程了,听心姐姐舟车劳顿,也早些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寸心!”有那么一瞬间,听心愣在原地,也许她们分开太久,似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寸心已经大不一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阿珠准备的很快,不一会儿就拟了折子事无巨细一一记录。寸心一项一项地看,一项一项仔细核对。今天的太阳格外毒辣,刺得人眼睛疼,寸心抬头看着窗外,等着他出现。

      脚步很匆忙,门打开的瞬间,周遭的空气撕裂一般,寸心就在那条裂缝的必经之处。她继续盯着桌上。

      “玉帝已经暂缓了巡游的事,为什么还要去?”杨戬压抑着愤怒。

      寸心放下笔,眼中闪过一丝讥讽:“怎么?司法天神又要治我个抗旨不遵的罪名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敖寸心!”杨戬自己都不知道是第几次恼羞成怒地叫着寸心的名字了,她好像完完全全地掌握了自己的痛点,只要几句话挑拨几下,就能让自己怒不可遏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非要去呢?”顾及到寸心怀孕的身体,杨戬的语气又不自觉软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非要管我的事呢?”寸心站起身来。

      “你的事情?那是我们的孩子!你是在伤害自己的身体!”

      “真可笑,杨戬。你真的在乎我在乎孩子吗?”寸心平静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”杨戬只觉得荒谬。

      “杨戬,人总不能忘记自己说过的话吧?”她带着笑一步一步走近,却愈发显得残忍,“你说,既然我们的婚姻是个错误,那这个孩子又算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还记得你此生最大的愿望吗?嗯?”寸心轻巧地帮他拉正了衣服,随意抚平胸口的一点折痕,“能为你披月光的人,让你‘反下天去’的人在天上,不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我,从来就不是我。”寸心错开他,看向灼烈的太阳,“你该去找她,而不是对我的事情指手画脚。”

      杨戬放低了声音,像一片轻飘的羽毛:“你真是这么想的?”寸心知道他说过的所有话,当时他以为自己懂了,所以发自内心说出的话,而现在,这些话变成了寸心手中的利剑,一把一把扎向他。

      “对。你不应该,没资格。说实话,如果不是因为确实需要你,我可能永远都不会让你知道这个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手一下子松开了,好像有什么轰然倒塌。日头发白,晒得人心烦意乱,寸心看到一片焦黄的叶子终于撑不住落了下来,随之离开的是杨戬。

      寸心看着那片衣角卷着枯叶消失,忽然轻声笑了起来。斟了一盏茶,碧绿的茶水落下,带不出热气,原来连水也凉了。

      “反下天去,树旗为妖。好一个反下天去……”寸心喃喃自语道。

 

      此时,房门外凑起来几颗脑袋,正鬼鬼祟祟不知商量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完了,怎么吵架了?”沉香最先发话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前两天不是好好的吗?”丁香死死扣住哮天犬,“哮天犬,你说,怎么回事!”

      哮天犬本是想跟随主人而去,谁知道生生被丁香抓住,此时只能边挣扎边说:“哎呀,你们还是见识少了。这都算好的。别拦着我,我要去找主人!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!没扔东西,没摔杯子,没亮兵器,就这也就是拌拌嘴。”玉鼎真人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,摇着把扇子,气定神闲。

      四人还沉浸在那场争吵中,心有余悸,见过杨戬黑脸的,没见过这样的,仿佛要将人生吃了。不过他们见玉鼎真人并不在乎的样子,便放过哮天犬,围到真人身边,纷纷好奇到。

      玉鼎真人小心翼翼地往房间一瞥,放低了声音神秘兮兮地说:“我呢作为杨戬的师傅本来也不想多说,额,但是呢,看你们不了解情况,徒增担心,就给你们讲个故事。咱们厨房走!”

      玉鼎真人大手一挥,便将四人都赶到厨房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2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嚏阿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