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嚏阿t

快快乐乐分享~
我要飞我要飞~

【戬心】圆镜(28)


      沉香四人先一步回去,等寸心到时他们已等候多时了。

      “刚刚下了场大雨,没被淋到吧?”寸心问道。

      四人眼观鼻鼻观心敷衍道:“没事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寸心见他们行为奇怪,还欲再问,却被沉香打断。

      “三公主,那个,小玉找你有事!”沉香忙拉过小玉。

      小玉刚反应过来似的,猛地塞了一个盒子到寸心手里:“三公主,您之前送了我们一颗珍珠,我也不知道回什么,就自己做了这个,希望你不要嫌弃…”

      第一次见面后,寸心就让阿珠去西海挑些礼物来,选来选去,找了四枚珍珠,常年佩戴有助于修炼,不算什么贵重之物,当见面礼也算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只是没想到小玉如此有心还送了回礼。寸心打开盒子,一条粉色小龙盘成的臂钏,精巧程度不输西海的宝贝。她一时有些发愣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我很喜欢。”寸心红了眼眶。可我又怎么配得上你的好意?

      丁香凑上来看得仔细:“哇小玉,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,自己送礼不叫上我们,让我们怎么好意思啊?”

      敖春见寸心神色有异,便顺着丁香的话头插科打诨道:“就是就是,小玉你这么有心,我们不努力都不行了。三姐你且等着,我们下次送个更好的!”

      小玉被调侃地不太好意思,沉香忙着帮她解围。寸心关上盒子,仔细收好,告了一声累回了房间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孩子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扔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扔了?要是孩子出什么事,我一定杀了你!”

      寸心从梦中惊醒,睁开眼,泪水不受控制地淌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杨戬有些发慌,伸手盖住寸心的肩膀。寸心想起梦中死死掐住自己的手,猛地推开杨戬,将自己拢成一团,身子止不住地颤抖。指甲狠狠嵌入肩膀里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,做了个噩梦。”待平静一点,寸心安慰道。

      夜色已深,寸心感觉上方的手,过了很久终究没有落下来。小玉应该知道的。这是寸心再次入睡前心里不断重复的。

 

      小玉拘谨地坐在寸心面前,她们从来没有单独相处过,更何况还是在寸心一脸严肃地把她叫过来,并且勒令其他人不准进来的情况下。

      桌上正在煮茶,咕咕的热气冒上来,蒸得小玉眼前一片水汽。寸心不说话,只盯着翻滚的茶汤,小玉就更不敢说什么了,两人都互相煎熬着。

      “想听故事吗?”最后寸心选择用一种轻松的方式问道。

      小玉诧异地看着她,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寸心从和狐妹的相识开始说起,到最后分开,各自有所经历。很多事情就像鲛人织纱,细细讲来才发现已是流光溢彩的锦缎了。她刻意隐去五哥的一些事情,故人已逝,是非对错已经没必要再谈论。

      故事并没有结束在狐妹死的那一刻,寸心继续娓娓道来,直到将心中最深的恶告诉小玉。

      “我对你的怀疑越来越深,甚至于胡思乱想,”寸心自嘲地笑了笑,“那天看着襁褓中的你,我忍了很久,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不能伤害你,你是无辜的,可是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当时就那么小,”寸心拿手比划着,“可我不止一次地想着怎么杀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小玉倒吸了口凉气,听着她平淡如水的讲述,实在想象不到那是种怎样的偏执和疯狂。

      “后来我想着,把你丢了吧,也许还能活,总比死在我手里好。”寸心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然……后呢?”

      寸心继续道:“然后你被姥姥带走了,回到了万窟山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说那你呢?”

      正好煮完了一壶茶,寸心把茶末吹散,并没有回答她。过了很久,寸心问道:“你不觉得我是坏人吗?”

      小狐狸眼睛转了转,最后趴在桌上玩弄着杯子:“我偷了宝莲灯的灯芯,沉香差点害死四公主,丁香当初想杀了我,三公主,不是每个犯了错的人都是坏人。”

      寸心笑了笑,不可置否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吗?”

      小狐狸认真地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很喜欢我,真的把我当朋友,可我不行,每次看到你就想起做过的事情。所以我把这些告诉你,你自己选择原不原谅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三公主,我从来没怪过你,怎么原谅?是你没办法原谅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寸心了然:“我明白,并不是无法面对你,而是无法面对做错的自己,是吧?”

      “三公主,万窟山的日子很美好,姥姥很疼我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,自由自在,那里是我最快乐的时光。我从来不后悔万窟山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。你不该过灌江口鸡飞狗跳的日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杨戬进去的时候屋子里只剩下寸心一个人,支着头,手上一杯凉透的茶。小玉什么都没说,出来后只是愣愣地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杨戬隐约猜到什么,刚走近,寸心忽然抬起头来,挣扎着想要站起来。

      坐久了腿麻,杨戬看她颤颤巍巍地样子赶紧扶住了她。寸心趁势抓着他的手,忽然扑进怀里,双手环住他的腰。

      杨戬也轻轻收紧了手臂,将人贴近。接着听到胸口处传来寸心闷闷的声音:“我把所有事情都告诉小玉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杨戬应声。

      他听到寸心长长地叹了口气,然后渐渐回归平静,呼吸间,两个人的心跳缓慢敲打着。杨戬小心翼翼地抚过寸心的背,然后听到她说:“杨戬,我要走了。”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0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嚏阿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