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嚏阿t

快快乐乐分享~
我要飞我要飞~

【戬心】圆镜(30)


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一个轻巧的身影推开了房门。

      寸心迎着光看去,忽得就酸了鼻子,哽咽着说道:“听心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听心紧紧抱着她,一下一下拍着背安慰道:“怎么又吵架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寸心还嘴硬。

      “是,不是吵架,根本就是你单方面拿话激他。你明知他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寸心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“为了巡游?”

      寸心在怀里微微点头:“他不该乱管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不也是为了你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为了我好?”寸心抬起头来,擦干了眼泪,“你不明白的。我们两个形同陌路那么多年,我不知道他的隐忍布置,他也不懂我的经历,现在说是为我好,就私自安排甚至瞒着我,这是为了我好?”

      寸心承认,其实他们也相似,这些年来,每个苦心孤诣的日日夜夜都是一个人走过来的,因此变得专横独断。一旦意见相悖,必然水火不容。

      “就算是这样,也不该说那些话。你就不伤吗?”听心叹了口气,对杨戬的所有攻讦,同样是刺向寸心自己的利刃。这些年来,她将这些剑藏的很好,几乎都要被磨钝了,骤然拿出来,更加血淋淋。

      寸心无奈道:“总不能当什么都不知道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唉。”听心又叹了口气。自己不曾爱过一个人,不懂里面的曲折,更何况他们的牵绊更复杂。她曾经傲慢地插手过,反而使之更糟,深以为疚。直到最近才明白,她太把寸心、沉香当做小孩子了,殊不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,不评价,不干涉,不以自己的经历指导才是正确之道。再说了,有些时候,她不见得聪明过别人,也许这也是她的成长之路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啊?”沉香忍不住发出一声感叹,真是没想到自己的舅舅和舅母之间还有那么一段曲折。只是故事中的舅母和如今眼前的三公主实在太不相似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我说,他怎么能这么对我三姐呢!”敖春则管不了那么多,龙族向来护短,哪能让自己人被欺负了呢!

      “就是啊!”因着与寸心有张相似的脸,丁香也天然站在她这边。

      沉香见他们二人义愤填膺的样子,又想到说的是自己的舅舅,犹豫着开口道:“这,也不能这么说,毕竟三公主也有不对的地方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不对了?我三姐救了他,还那么喜欢他,怎么就不对了!”敖春呛声道。

      “可也不能仗着爱就肆意妄为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明明就是你舅舅朝思暮想先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三公主也太任性了!”

      两人你来我往,互不相让。

      “行了!告诉你们这些事儿可不是让你们来吵架的!”玉鼎真人见事态逐渐扩大,赶紧站住来阻止。

      丁香拄了拄小玉的手肘,问道:“小玉,你怎么不说话?”

      小玉大梦初醒般茫然地看着他们,尔后嗫嚅着说道:“我只是觉得他们两个都挺可怜的。三公主只是太害怕,毕竟她已经失去了很多,唯一能仰仗的就只有舅舅,而舅舅,又,似乎并不明白什么是爱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不可能,”玉鼎真人的扇子都要摇成两半了,“杨戬的法力源自内心的爱,如若不懂爱,他是不可能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舅舅确有对世间万物之大爱,却唯独不懂两个人之间的小爱。我爱沉香,也爱世间万物,我可以为了世间万物牺牲,但世间一切加起来也比不上沉香。其实爱本没有大小之分,也不该说谁为谁让路。我就是觉得舅舅似乎从来没爱过一个人,至少没有像我和沉香,八太子和丁香那样爱过。哎呀,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……”长篇大论了一番,说到最后,小玉还不好意思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众人被这一番言论说得哑口无言,虽然被绕得晕晕乎乎的,却莫名觉得有道理。

      “说起舅舅没爱过人,那嫦娥仙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沉香,爱慕和爱是不一样的。”丁香目光灼灼盯着沉香,笃定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几人面面相觑,气氛似乎变得诡异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咳咳——”敖春干咳两声,从背后握住丁香的手,“那照这么说,反倒是我三姐更懂爱?”

      小玉沉默了一会儿,继续道:“也不是。三公主懂爱,可爱困住了舅舅也困住了她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!爱来爱去,都把我绕晕了!那你们说说现在怎么办?”玉鼎真人忽而不耐烦起来。

      又是一阵沉默。

      最后还是小玉先开口:“其实我觉得,我们不该管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这毕竟是舅舅和三公主两个人之间的事,他们两个经历的非我们所能想的,况且现在又有个孩子,就更不好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由着杨戬欺负我三姐?”敖春可不干了。

      丁香一个暴栗打在他后脑勺上:“你傻呀!你瞧瞧三姐现在的样子,是他能欺负的了的吗?”

      敖春想起寸心每次看着和善但不明意味的笑容,结巴着说道:“说,说的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什么?那你们就不管了?”玉鼎真人突然有些急了。

      “真人,那是他们的家事。”丁香劝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可能袖手旁观的,”玉鼎真人摆摆手,“上次我没管,他们就闹成了那样,现在可不行了!”

      “算了吧!上次我四姐也管了,反而给管离了……”敖春不好意思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谁说我呢?”厨房门突然被一股巨力撞开,众人吓得忙躲到旁边。

      “四姐?”敖春惊喜道。

      玉鼎真人见了听心忙围过去,关切地问道:“怎么样怎么样?我徒弟媳妇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是没事,可她还是打算去巡游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!哎呀!”玉鼎连叹好几口气,“你们龙族怎么都那么倔呢!”

      在场两条龙都不约而同“啧”的一声。玉鼎看看他们,直用扇子拍着脑袋,嘴里不断絮絮叨叨着。

      “四姨母,你说我们该怎么办呢?”沉香问道。

      听心也是叹了口气:“我也不知道。不过我想,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什么都不管。”

      “四公主,你怎么也那么糊涂啊!”玉鼎真人越听越急,恨不能把他们绑起来解决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“真人,”听心打断道,“杨戬不是千年前的杨戬,寸心也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玉鼎看着听心的眼神,想起这些年的变化,便突然泄了气:“那真随了她去巡游?”

      听心看了看远处,阿珠正在忙碌地准备行李:“过去我总把寸心当孩子,所以什么事都忍不住要管,现在明白了,她都能管理那么大的八方了,自是多方考虑才做出决定的。沉香小玉,你离开华山很久了,也该回去看看杨婵了。小八和丁香也回东海吧,寸心有我照应。至于真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哎,我不放心她,我跟她去!”玉鼎真人一句话就决定了自己的去处。其余四人也没有异议。

      “哎对了,哮天犬呢?”丁香忽然发现哮天犬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“应该是追着杨戬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算了算了,随他呢!”

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8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嚏阿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