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嚏阿t

快快乐乐分享~
我要飞我要飞~

【戬心】圆镜(31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阿珠效率很高,不足半天,就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,原来都不用等到第二天。

      离开杨府的时候,寸心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眼,千年不曾变过的漆黑大门。这里发生过太多事情,现在看来,也有美好的回忆,可自己不能回头。

      沉香他们都走了,也好,这一路本也不用那么多人。

      又是天黑,阿珠找了个客栈住下。从西海出发,沿着长江先向南再向东,约莫走个半年,再沿黄河往北往西走半年,这趟巡游便算结束了。路线是定好的,若不是中间出事耽搁了,早就在这儿了。

      寸心找到自己房间,推门进去的时候,忽然晃出一个黑影。寸心惊了一下,退到一边,回过神来才发现,竟然是哮天犬。

      “我,我主人说了,要我保护你,寸步不离!”哮天犬颇为不情愿。

      “不需要。”寸心冷冷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我主人的命令,我只听我主人的,不听你!”

      “随便你。”寸心没想与他计较,决心只当他不存在。

      夜已深,寸心也实在困了,打了个哈欠,放下书准备睡去,惊觉哮天犬仍在房中。

      “我要睡了。”她没好气地说道。又忍不住怪起杨戬来,自己走了也就算了,还非要留条狗在,他难道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恩怨吗?

      “我主人说了,寸步不离。”哮天犬总是拿着鸡毛当令箭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疯了!”寸心忽然提高了音量,“你不把自己当狗还让我们都把你当狗吗?你看看你的样子,我要睡了,你在我房间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跟我主人也是这样的!”

      “我管你跟主人什么样!滚出去!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!”

      一个杯子猛地碎开在哮天犬耳边,碎片溅得到处都是,他吓得往后一缩。房中剧烈的声响也引来了阿珠,刚一开门,就看到寸心拿着一个杯子狠狠砸向哮天犬。

      “你给我听好了,哮天犬,我给你两条路,一,你维持人身滚到外面的走廊去睡,二,你变回狗留在房里,你自己选。”寸心咬着牙说道。

      哮天犬忽然想到当初变成狗的样子,当真是一条野狗,他发誓,再也不要这样了,可主人又说贴身保护……犹豫不决中,听心和玉鼎也闻声赶来。

      场面一度混乱,听心见寸心气得捂着肚子,生怕有什么闪失,狠狠瞪了眼哮天犬,就过去扶住她。玉鼎也赶紧过去帮忙,喂了一颗丹药,算是暂时稳住胎象,嘴里直说着莫激动莫激动,一手又恨铁不成钢地将哮天犬拉到外面。

      一扇子拍到哮天犬脑袋上,当真是用了死力气,直把他拍得晕头转向。

      “哮天犬啊哮天犬,你怎么一千多年了还没长进!贫道真是后悔当初教了你法术!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,主人说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主人说,主人说,我看你就是傻的!你那个主人也不聪明。”玉鼎虽然不愿承认,可将哮天犬放在寸心身边这个主意真的太蠢了,怎么自己辛辛苦苦教出来的徒弟,堂堂司法天神,骗过多少机灵人,就想出这么个蠢法子呢!当真是被气傻了吗?

      “哮天犬,你看看你的样子,这眼睛鼻子,这手这脚,哪里像条狗了?”玉鼎真人耐着性子解释道,“你主子把你当狗,你也把自己当狗,可你看其他谁真的把你当条狗了?你现在想和寸心一个房里睡觉,这算什么?你有没有脑子?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什么可是!我看你也别选了,你真要保护寸心,就留着看门吧,你看把人气得!要是寸心真有什么三长两短,你看看杨戬会怎么样!”

      哮天犬想了想,忽然泛起一股恶寒,何止杨戬,玉鼎真人乃至整个龙族都不会放过他的……

 

      寸心渐渐平静下来,便忙着安慰听心。其实本来也没那么生气,不过是白天与杨戬大吵了一架,气没处撒,正好让哮天犬撞上了。不过他也不无辜。

      阿珠正在满屋子找碎瓷片,恨不能将它们拼成一个完整的杯子才算完事。寸心忽然有些愧疚,偶尔发次脾气,没想到发挥得太好了,杯子一攥在手里,手自己就扔出去了,声音清脆,碎片散播均匀,看来有些动作是刻在骨子里了。

      躺在床上的寸心翻来覆去难以入睡,好不容易请走了听心,房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。不知道是不是骤然换了个环境,总觉得不习惯。刚刚发了好一顿脾气,现在心还突突跳,胸口总是闷得慌,怎么都静不下来,怎么都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寸心叹了口气,干脆垫了个枕头坐了起来,对面半开着扇窗,框定的视线内只能看到廊道上跳动的烛火,还有悬在屋顶的半个月亮。那个恨了千年的月亮,到最后才发现,这样的夜里也只有它陪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天气很晴朗,将夜空看得清清楚楚,其实月亮并非皎洁无暇,寸心有些好奇,在那些缺下去的阴影里到底藏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门外隐约传来几声呼噜,不用想也知道是哮天犬,寸心已经不和他置气了,就是看他睡得熟又有些恼,没心没肺的向来轻松。

      她藏了很多事,八方、杨戬、孩子……白天的时候要冷静果敢,该做决定就不能犹疑,到了晚上才将情绪慢慢咀嚼。过了多少年平静的日子,杨戬出现又是人仰马翻。生气也有,委屈也有,可最多的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 总是这样,他来了又走了,只剩下她一个人,哪怕现在身边围满了人,她始终觉得只有自己一个。好像过了那么多年,她还是困在杨府没能出来。她还是会想,这样真的很没出息。

      想了想,答应玉鼎真人的事情还没做,于是点燃了蜡烛,铺开纸笔开始细细记录。

      记了太多,写来写去,一张纸上铺满杨戬,最后还是付之一炬。不过心情反倒舒畅了些。等到了她这样,痛快哭一场是一件难事,偶尔觉得悲伤也挤不出眼泪来,毕竟不是小时候了。最多最多像今天这样,写写烧烧,然后继续过明天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还是躺回到床上去,闭上眼睛,调整呼吸,对付失眠她是有经验的。最好的法子就是不要试图让自己睡着。只是听着外面的声音,感觉偶尔溜进来的风,然后什么都不想。要么不知不觉睡过去,要么闭着眼躺一夜,总之都不算太坏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8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嚏阿t | Powered by LOFTER